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滘南路海军基地立交有望年内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1 信息时报

  

新滘南路海军基地立交有望年内动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受实际条件限制,今年5月28日正式开通的城市快捷路全线至今仍保留着三处红绿灯位。随着车流量成倍增长,这些位置将有碍交通快捷。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市政园林局已经安排了4700万元的资金在新滘南路东段兴建海军基地立交,工程计划年内就能动工。届时,新滘南路的全线将是一路绿灯,双向八车道的康庄大道将保证车速达到60公里/时。

  快捷线仍有三处红绿灯

  据了解,全长四十多公里的城市快捷路在整合原有广园路、工业大道等道路的基础上,新建5.8公里科韵路和10.6公里的新滘南路加以连接。为了让快捷路真正快捷,该路一直都以实现全线没有红绿灯为目标。

  但是,因实际条件限制,目前,沿线不得不保留三处红绿灯位。一是工业大道—昌岗立交位置,由于该处地铁广佛轻轨施工,短期内也难以实施。其二是广园中路—大金钟路路口,由于当地已建高架限制及景观考虑,西往北车辆转弯暂时仍然需要靠红绿灯。再次就是新滘南路东段海军基地一带,由于该处需要保证重要单位车辆出入通畅,因此不得封堵路口。

  立交已立项并开始招标

  市政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快捷路自今年5月28日正式全程免费通行后,车流量已大幅增长,尤其是科韵路和新滘南。新滘南路沿线分别与科韵路、新光快速路、广州大道、瑞康路、东晓南路和工业大道相交,是继新港路后的第二条横贯海珠区的大动脉。随着车流的增长,海军基地处的红绿灯位将日渐成为交通快捷的束缚。该位人士表示,“若不及时解决,更有可能成为新的堵塞黑点。”

  记者获悉,新滘南路海军基地立交工程已列入广州市城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穗发改城[2006]58号),市政园林局安排了4700万元兴建该立交。目前,立交已经进入施工招投标阶段,下个月1、2日两天接受施工单位报名,计划年内即能开工。据了解,立交高架桥起点距华南快速干线东约150米处,跨新滘南路后终于距科韵路立交西约2200米位置。主线高架约474米,南北辅道862米,为保证地面道路车辆通行,立交最大桥跨达42米。虽然立交并不算十分大型,但是建成后新滘南路全线将实行没有红绿灯的阻隔,城市快捷路全线将再减少一处红绿灯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