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经营9家中介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叶华新 郭敏萍 刘远捷) 昨日上午,广州市工商局、市工商局白云分局举行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这是广州工商部门,首次大规模监管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看中介是否有营业执照。仅昨日一天,工商部门就检查42家中介,包括中原、合富、德诚行等大小公司,结果发现有9家无证经营。

  广州市工商局昨日还特别提醒:上月中旬,该局和国土房管局联合制定了《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该文本综合多方意见,没有任何霸王条款,能最大程度保护消费者权利,消费者可在二手房买卖时,主动要求中介提供示范文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