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财长夫妇遭遇绑架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8 武汉晚报

  37岁的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亨兹·格拉瑟和其41岁的亿万富婆夫人、“水晶女王”菲奥娜,堪称“才子佳人”般的绝配。然而树大招风,由于菲奥娜身家高达20亿美元,一个罗马尼亚黑帮竟密谋“在数日之内”绑架菲奥娜,以勒索巨额赎金!庆幸的是,一名黑帮成员走漏风声,令警方提前获悉了这一惊天阴谋。据悉,10月26日,警方已紧急将菲奥娜送到一个“秘密地点”避风头,并派出“眼镜蛇”精英特种部队24小时贴身保护这对财长夫妇。阴谋:

  潜入财长夫妇豪宅绑架“水晶女王”

  据报道,奥地利警方是从一名因斯布鲁克(奥地利西部蒂洛尔州首府)监狱服刑的罗马尼亚裔囚犯口中得知这一绑架阴谋的。据悉,该囚犯曾是罗马尼亚黑帮组织成员,日前他为求减刑而主动“报料”,称他所在的犯罪集团已经制定了一个周密计划,打算潜入37岁的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亨兹·格拉瑟的豪宅中,将其41岁的富婆妻子、号称“水晶女王”的著名水晶集团“施华洛世奇”的女继承人菲奥娜绑架走,然后向其家人勒索“数千万美元”巨额赎金。

  据称,黑帮策划该阴谋已经数月,此前绑匪已拍下菲奥娜和格拉瑟夫妇在维也纳和蒂洛尔州豪宅的照片,并将所有房屋内警报系统的位置也掌握得一清二楚。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该囚犯还向警方提供了“确凿证据”,其中包括数份菲奥娜豪宅的详细地图,以及具体绑架方案。令警方震惊的是,这些资料显示,绑匪很可能将在几天之内正式展开绑架行动!

  震惊:

  秘送夫人避风头警方24小时保护

  由于该囚犯提供的资料极为可信,警方不敢怠慢,于10月25日果断采取行动。据奥地利国营电视台报道,警方当天已经将菲奥娜紧急护送到蒂洛尔州一个“安全和秘密的地点”以暂避风险,并派出奥地利“眼镜蛇”精英特种部队24小时对其贴身保护。与此同时,菲奥娜夫妇位于滑雪胜地基茨比厄尔的豪宅,也被全天候密切监视起来。此外,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幕后黑手,但目前仍未能逮捕任何嫌犯。

  26日,警方发言人格拉德·赫兹特拉透露,由于奥地利财长格拉瑟26日仍必须出席政府会议,虽然警方不清楚他是否也是绑架目标之一,但同样加派出一个特警小组对他进行24小时保护。

  26日,格拉瑟对绑架消息未作评论,但他对警方的快速行动表示赞赏,并对记者表示:“现在的情况已很恶劣了。”袁海

  新闻链接一亿万富婆抢走财长

  37岁的格拉瑟高大英俊,是奥地利最年轻的政治家之一,31岁时就已经当上财政部长。41岁的菲奥娜曾3次离婚并有3名子女,高贵美艳的她家财万贯,夫妇俩堪称全奥地利最耀眼的“才子佳人”绝配。不过,两人的结合颇为曲折,并一度惹来满城风雨。

  2005年3月,就在格拉瑟准备与一名28岁的前实习生娜塔利娅结婚前夕,媒体突然拍到他和情人菲奥娜在巴黎机场拥吻的相片并公开刊登,顿时在奥地利引起了轩然大波。结果,未婚妻娜塔利娅不堪绯闻刺激撞车重伤,婚事也就此告吹,菲奥娜则被全国人民指责为横刀夺爱的“狐狸精”。然而仅仅半年后,2005年10月格拉瑟就不顾外界非议,举行盛大婚礼迎娶菲奥娜,甚至奥地利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也来参加了婚礼。天天

  新闻链接二“水晶集团”资产20亿美元

  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水晶集团。“施华洛世奇”家族现有120多名家族成员,60人是公司股东,20多人则在集团工作。产品包括各类水晶装饰精品及珠宝服饰,也为各行业提供工业用水晶产品,例如未切割的水晶球可制成公路上的猫眼石,水晶棱柱可用于制造望远镜,更为劳斯莱斯汽车提供切割工具,每年营业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而集团资产估计也高达20亿美元。天天

  

奥财长夫妇遭遇绑架惊魂

  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亨兹·格拉瑟和夫人菲奥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