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真心爱过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马琳

  倾诉者:男,26岁

  在他片断性的讲述中,记者听出了他对感情的困惑。他说,他身边总有女孩子,有已有男友的,有已婚的,当然也有单身的,她们会说喜欢他,习惯在寂寞烦恼的时候找到他

,当然只限于聊天玩乐。但消谴过后,她们就会回到自己原有的位置。她们的行为让他很困惑,却又因为生活的空虚无聊难以拒绝。他因此产生了对感情的怀疑,不能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也无法确定别人对他的感情。

  他说:“唯一认真相处的女孩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现在有一个对我很好的女孩,她爱我,却不肯和我结婚……”

  二月份,前女友告诉我,她结婚了,新郎我认识,是我的一个同事,是她在认识我之前的男友。他们结婚半个月后,新郎就去了日本。她告诉我,他们的婚礼很一般,没有新房,结婚后就在宾馆住,两人的感情并不好,婆婆对她也很不好。我很惊讶,以我们三年的相处对她的了解,我想不到她会选择这样的婚姻,也找不到她选择这种婚姻的理由。

  我的工作很稳定,也很轻闲,当然挣得也不多。虽然面对这份工作的时候,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激情和动力,但也从没想过要离开它。前女友是我的同事,是单位聘用的。我们相恋后,感觉在同一个单位有些忌讳,一年后,她就去了另外一个单位。

  我们在一起时,她对物质方面的要求很多。要我在特殊的节日送她玫瑰花,喜欢享受西餐厅的氛围,追逐昂贵的衣服和手饰。我家的经济条件一般,我微薄的工资也满足不了她的要求,我就在工作之余帮人开货车挣点钱。当然,除此之外,她对我也很体贴关心。开货车的工作很辛苦,无论多晚,她都会等我回来,给我做好饭,放好洗澡水。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她,特别是我奶奶,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宠她。

  去年,我向她提出结婚,她却说年龄太小,不想这么早结婚。以后,我便没有再提。

  有一段时间,她单位来了一个部门经理,是从北京调来的。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自然有很多困难,女友便经常去照顾他。每天我给她送饭,她都要让我多带一份儿给那个经理。我觉得她的关心有些过分了。一次,他们单位聚会,我说聚会后我去接她,她不让。我很担心她,还是去了。那天外面下着雨,我接她出来,她喝得有些多了,说要打电话,却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就要了我的手机,发了几个短信。她不知道我的手机可以调出删掉的短信,我看到她给那个经理发了很多条短信,言辞暧昧。第二天,我问她是怎么回事,她承认他们之间有了感情,但一再说什么都没发生。我立刻提出分手,她哭了,抱住我不肯松手。我说我送你回家吧,她哭得满脸泪痕,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到她家门口,分开的时候,她又追了出来,紧紧地抱住我,说以后好好地对我,她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

  我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后,开始反对我们在一起。我们慢慢地有了争吵,都是为了一些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我们俩互不相让,愈吵愈烈,最后一次,她打了我。一个月之后,她主动提出了分手。我们就这样分开了。后来,她有些后悔了,打电话要和我见一面,我拒绝了。两个月之后,她不再打电话了。我们算是彻底分手了吧。

  她结婚之后,有一次在电话中对我说,分手之后,我生日那天,她远远地看到了我,但我没有看到她。她追了我很久,最后还是没有追到。她又问奶奶还好吗,问得我心里一阵酸楚。也许,她是真心爱过我的吧?想起我们在一起那些有苦有甜的日子,很后悔为什么要赌气不和她见面,不给我们重来一次的机会。

  九月份,她也去了日本。走时,她特意告诉我她还用原来的手机号,让我给她打电话,但我始终没打。因为那时,我已经有女友了。

  我和现在的女友相处得很好,她对我言听计从。在哈市打工了一段时间,女友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回家乡了。回到家半个月,她说想我就回来了。她说准备在家乡做导游。我知道她很要强,想要凭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也向她提出过结婚的想法,但她说不想这么早结婚,我不明白,她怎么又像我前女友一样,喜欢我,却不肯和我结婚。

  这些天,我想了很多,大约自己也是有问题的。我长得还算不错,可能比较吸引女孩子,因此异性朋友很多。她们会经常向我诉说她们和男朋友或是老公之间的不愉快,会邀请我出去聊天、泡吧、散心,会半真半假地说喜欢我。偶尔我会拒绝,偶尔也会经不住她们一再地催促,和她们出去消谴一番。因为生活太无聊了,同样的工作日复一日,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方式可以打发这种百无聊赖的日子。也许爱情,也是我打发无聊的一种方式吧。我不知道她们之中有谁真的爱过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经真心爱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