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人也在讨论不文明举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53 新华网

  印度主要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正在发起一场讨论:“你讨厌人们在公共场合小便吗?你是否认为敦促人们改变习惯的时候到了?”

  首都新德里及其他印度城市的许多读者拨打热线电话或发送手机短信参加这场讨论,纷纷表达自己对随地小便等不文明举止的厌恶和忧虑。

  作家库什万特·辛格说:“乘坐驶出任何大城市的早班列车都是令人作呕的旅行经历……铁道两旁到处是背对驶过的列车露天排便的男人。他们的逻辑很简单:只要自己看不到驶过的列车就行了。他们才不管列车里的乘客是否看到他们在做什么。”

  也有读者指出,印度公共厕所的小便池每次收费1卢比(约合2美分),小隔间每次收费2卢比。上公共厕所的费用累计起来太高了。

  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说,印度从公元前3世纪就开始有法律禁止随地大小便,但几乎从没有人因此被罚过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