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大多数以色列人认为现政府只能再维持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0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8日讯目前正面临政府危机的奥尔默特日子日益艰难,绝大多数以色列人认为他领导的政府最多能再维持一年。这是以色列《新消息报》进行的最新一次民意调查得出的结论。调查显示,在回答关于以色列现政府还能维持多久的提问时,有8%的人认为会坚持2年,31%的人认为不会超过半年,而67%的人认为奥尔默特领导的以色列现政府最多再能维持一年。5%的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另外,绝大多数人认为,以色列极右党“以色列—我的家园”领导人利伯曼加入内阁后,政府就形成了前进党主席奥尔默特、工党主席佩雷兹和“以色列—我的家园”党主席利伯曼为核心的新政府,“以色列—我的家园”领导人加入内阁有利于改善奥尔默特目前的处境。而这种政府格局在处理与巴勒斯坦关系问题上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同时认为目前的国防部长—工党主席佩雷兹没有能力解决“伊朗威胁”问题。在回答奥尔默特、佩雷兹和利伯曼3人中谁最适宜处理伊朗威胁问题的提问时,46%的人认为是利伯曼,15%的人认为奥尔默特最合适,只有3%的认为佩雷兹是最佳人选。32%的人认为3人都不适合。

  今年3月以色列议会选举后,尽管前进党得票最多,获得有29席,但没有达到单独组阁必需的多数席位61席,不得不联合其他党派组阁。组阁各政党基本保持中间偏左的路线。今年7月,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爆发了武装冲突,以色列虽动用了大量兵力,却没有达到解除真主党武装和释放被俘以军士兵的动武的目,而且以军伤亡还不少,这在以国内引起极大不满。此后,奥尔默特又卷入多起受贿丑闻。奥尔默特处境艰难,为尽快摆脱不利局面,奥尔默特拉利伯曼入阁,这样可避免“以色列-我们的家园”与其他右翼反对党走到一起,从而减少对前进党议会第一大党地位的威胁。(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