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再次扩大养老险覆盖面 严查个体户非公企业养老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并加大征缴力度。

  现在,我省国有企业及符合参保条件的集体企业已全部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而一部分新建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本应该纳入却没有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

围。省政府办公厅这次下发《通知》,准备对全省应参保而未参保的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进行排查。

  排查的重点是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建筑施工企业的农民合同制职工和其他已参保单位的各种用工;通过中介机构实行劳务派遣的从业人员;民办学校、医院、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拍卖行、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等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各类购物商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保安公司、宾馆、酒店、洗浴、美容美发、汽车修理配件等服务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出租车和城镇个体营运车辆驾驶员;个体劳动者从业比较集中的专业街、食杂店等的个体从业人员;从事家政服务、保洁保绿、送水服务、医院病患护理等灵活就业人员。

  排查完毕后,各部门要根据情况采取措施: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和社会保障经办机构的任务,是确认应参保未参保的企业以及已参保企业中未参保的职工,并采取措施将其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外事侨务部门要把好出国审批关,对应参保不参保以及欠费的单位,严禁其经营者出国考察。审计部门要把用人单位参保缴费情况,作为主要的审计内容进行审计,而各新闻媒体则要对拒不参保或欠缴保费的单位和法定代表人予以曝光。

  为保证养老保险费的征缴,《通知》还规定,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要加大追缴力度,逐户进行清欠;对拒缴、瞒报少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依法予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