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总理是谁? 台湾大学生对国际时事认知缺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德国总理是谁?前一阵子那个国家与以色列发生战争?“世界领袖教育基金会”所做的“大学生国际观”调查发现,超过五成的岛内受访大学生,不知道现任德国总理是谁,六成以上受访者,不知道以色列与哪一国作战;在国际观的调查中,只有“美国职棒洋基队的台湾投手是谁”,答对率最高。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日前发表一份对全台1200名大专学生所做的“大专青年国

际观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台湾岛内的大学生对国际时事的认知相当缺乏。例如“德国总理是谁”的问题,只有49.6%的受访者选出正确答案“默克尔”,有26.1%的人认为是“塔信”(前泰国总理),也有14%的受访者选择“布莱尔”(英国首相)。

  至于以色列最近与哪一个中东国家发生战争?36%的受访者回答“巴勒斯坦”,20%一回答“伊拉克”,只有38%的学生选出正确答案“黎巴嫩”。答对率最高的题目,是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洋基队的台湾投手是谁?有97.5%的受访者选出正确答案“王建民”。

  问卷发表方表示,问卷选择的题目,都是前一阵子的国际大新闻,然而调查结果显示,岛内的大学生对国际时事的知识不充分,归纳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台湾新闻媒体并不注重国际新闻报导,另一方面或许因为大学生不爱看新闻,就连报纸、网络新闻也不太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