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六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珠海开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作为第六届珠海航展的一项主体活动,二○○六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三十日上午在珠海开坛,中外航空航天界近两百名高层人士相聚一堂,共商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大计。

  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防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共同主办。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致辞称,今年恰逢中国航空工业创建五十五周年、中国航天事业创建五十周年。

经过半个多世纪发展,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各个方面都有新的进展。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圆满成功、月球探测工程正在实施并取得重要进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转入全面试制阶段……许多关键技术的突破、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展开、一批重要成果的问世,充分证明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展示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巨大创造力和发展空间。

  张云川指出,未来十五年是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将广泛吸纳和采用各有关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实现系统整体优化,带动科技和产业跨越发展,初步建成创新型航空航天产业,以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科技进步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需要。

  这位高官表示,中国发展航空航天事业,将继续遵循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进一步向世界敞开胸怀。中国政府将不断推动和拓展航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人类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继续不懈努力。

  本次论坛同期举办直升机产业分论坛,论坛议题主要有二:一是展望中国航空航天和民航运输业发展;二是中外企业围绕航空航天和民航运输业热点进行探讨。来自中国国防科工委、民航总局、俄罗斯能源部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科工集团公司和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罗·罗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航空航天界高层代表参加论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