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执法者栽赃华商被揭露 官员索回罚单掩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美国纽约市清洁局执法官员在布鲁克林宾臣墟区涉嫌栽赃,向包括一家华人餐厅的商家发出罚单,却遭闭路电视录下,并被议员向媒体揭发后,该局官员竟在上周通过近乎威胁的手法试图向商家索回罚单,试图隐瞒真相。布鲁克林宾臣墟区州众议员寇顿于10月27日呼吁该局进行调查。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曾因执法官员作假而接罚单的三家商店,包括位于20大

道夹86街上的香港茶餐厅和附近两间商店,曾在上周接到纽约市清洁局官员的电话和登门造访,表明需取回该名违法官员在上周发给他们的罚单。店东指出,官员上门或致电给他们时态度十分恶劣,只表明需取回罚单真本,不愿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

  27日到86街巡访的议员寇顿指出,在他介入调查这宗事件后,商店接到的罚单已交到其办事处,但当其中一间商店向到访的官员表示,罚单已交给议员办事处,该官员竟说谎称,是议员指示他们将罚单交出来,寇顿表示,官员的行为十分可疑,明显漠视法律。

  市清洁局官员作假事件是由上述香港茶餐厅的闭路电视揭发,该餐厅的闭路电视显示,执法官员先将光管在店前摔碎,再因此发出罚单给该餐厅和隔壁的另外一间商店。此事经星岛日报率先报道后,受到州众议员寇顿的关注。在议员的安排下,该名执法官员的丑行在纽约市多家主流电视报道。

  寇顿州众议员对事件十分关注,怀疑该区的其它商店可能也面对相同的不公平对待,特于27日在助理的陪同下,巡访宾臣墟86街上的商店,他说,在上述三间商店被诬告前,根据其办事处调查,在今年9月间,也有另外三间商店因光管碎片接到罚单,他怀疑这些商店也被诬告。

  寇顿向该局提出抗议并要求严查,他说,该局接到其投诉后,目前已派出该局的总检查官调查该名涉及案件的官员,寇顿指出,根据调查,涉案的执法官员并非普通官员,而是一名主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