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百万盆花卉扮靓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3: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在中非论坛期间,本市共组织103万盆花卉植物来装点天安门广场、迎宾线、各代表团驻地周边等绿地,以喜庆气氛迎接来自非洲的朋友。此次花卉摆放主要集中在天安门广场、迎宾线、各代表团驻地周边等绿地。

  广场花坛以营造绿色为主调,多彩色植物为点缀。广场中心会标花坛设计方案以三
棱柱结构的立体会标为主景,高度为10.5米,宽度为8米。观赏花卉及观叶植物15万多盘,近30个品种。多个品种是在广场花坛首次亮相,如杜鹃、观赏菊、三色堇、羽叶甘蓝、红枫等。

  三元桥-新源里段、东北二环连接线保留现有花槽,更换花卉品种;东二环两侧保持现状景观,对桥体的花钵花卉进行更换。

  建国门桥采取地栽的方式布置花卉,建内大街中心隔离带栽种色彩靓丽的矮牵牛。

  长安街沿线对已经布置好的节日花卉进行全面养护,更换过时花卉,尽最大努力保证长安街两侧绿化景观。

  北二环将布置耐寒的花卉品种,将桥体花钵更换植物。

  东三环国贸桥、农展桥、三元桥、长虹桥进行立体花卉布置。

  西三环重点对紫竹桥桥体绿地地栽花卉进行更换。品种主要是色彩鲜艳的一品红、观赏菊、杜鹃等花卉。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