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后首批2万余吨援非化肥天津港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十一月十四日电(孙志民陈杨)装载二点二万吨援非化肥的“艾瑞提”轮,今天凌晨从天津港启航,驶向遥远的非洲。

  这批化肥是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提供的无偿援助物资,是中非合作论坛闭幕后由中国商务部直接负责的首批农业合作援外项目,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援外化肥项目,总量达二十万吨,首批为二点二万吨。

  据介绍,位于非洲内陆的津巴布韦以种植烟草和农作物为主,每年的化肥消耗量很大。中非合作论坛期间,中国商务部在两国合作框架协议范围内,就化肥援外项目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沟通,签订了专项协议,并授权中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代理该项业务。

  由于这批货物需经贝拉港转口,而该港受自然条件限制船舶必须赶每月两次的潮汐才能进出港,代理方提出在天津港的装船时间只有三天零八小时。为确保船舶如期起航,天津港派员多次深入代理单位和供货方驻地,针对货类特点设计作业工艺流程,并就集港、落货、车辆配备、作业流程等重点环节进行周密商讨。考虑到对方港口能力有限,接卸整船散袋十分困难,业务人员连夜帮助联系相关厂家,赶制了四千余个集装袋。

  十一月十一日,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亲赴作业现场,目堵了这批化肥倒运、装舱的全过程,对天津港的装船质量和作业效率表示由衷的赞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