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紧急停售“神丹”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7:3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昨日,长沙市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超市对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鸟王”鲜鸡蛋下柜暂停销售,以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继河北产的部分鸭蛋被爆含苏丹红后,湖北神丹食品公司生产的“好土”、“鸟王”鲜鸡蛋在福建被检测出含苏丹红,昨日,广东全省紧急查封、禁售“神丹健康蛋”。

  据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河北一些鸭蛋被检测出含苏丹红后,该部门立即展开普查,但暂未发现市场有相关产品出售。近日有消费者纷纷反映长沙部分大超市有湖北产的涉嫌含苏丹红的鸡蛋,因此工商部门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涉红”鸡蛋全部下柜暂停销售,待检测报告出来后,根据检测结果决定是否上柜(如检测出含有苏丹红则一律不得销售)。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要求超市自查,只要发现“黑名单”涉及的同品牌同品种的禽蛋,立即下架停售,并要求供货商向厂家退货。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一旦发现“涉红”禽蛋,执法人员一律劝超市和供应商将相关产品暂时退市。

  记者夏雨 实习生何棵

  相关报道详见B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