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评论:扁当局主导“骨肉相残” 说到底是权谋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55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明天,“行政院”辖下的两个委员会,将相互肉搏厮杀;这场“骨肉相残”的闹剧,全是“行政院”一手主导。

  台湾“行政院”耽误了近三年未在辖下成立“公投审议委员会”;直至民进党提出“党产公投案”,才配合演出,进行筹组。所以,“党产公投案”送至“行政院”之时(今年十月四日),“公审会”根本尚未成立(十月十三日成立),更尚未开会(十月二十五日
开会)。

  文章说,岂料,一方面“行政院”故意迟误辖下“公审会”之设立,另方面民进党竟指尚未成立的“公审会”“行政怠惰”,而向“行政院”诉愿会提出诉愿。更奇怪的是,诉愿会居然认定公审会“行政怠惰”(而不是“行政院”迟误设置公审会),并擅自认定“党产公投案”为“合法”,于是诉愿会竟然径自对公审会尚未审议的案件作出裁定!

  公审会当然不容诉愿会栽赃(行政怠惰),亦不容诉愿会僭越(擅自认定公投案“合法”);所以,决定在明天如期对“党产公投案”进行审议认定。于是,“行政院”辖下的两个委员会即将演出骨肉相残,而“党产公投案”亦会出现第二次的“审议认定”。

  “党产公投案”在实质上亦有争议。一、在“立法院”中已有七个处理党产的法案正在进行,仍须“公投”立法?二、针对“

国民党党产充公”“公投”立法,实不无“个案立法”的疑义;若可,即亦可对“陈水扁财产充公”进行“公投”立法。

  明天,将出现“行政院”左手打右手的局面;权谋政治的丑恶面目,又将让人民大开眼界。

  (编辑 林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