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评论:台媒:危机表现区分岛内政局君子与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55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昨天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自古以来,君子与小人斗,往往吃亏的是君子,得利的是小人。马英九在危机处理上,的确不够老道,但这反而显出马英九君子般的特色。所谓君子可以欺之以方,民进党正是掌握了马英九的这个君子特性。

  文章说,君子为什么斗不过小人?第一,君子讲究原则,小人是不择手段。马英九行事一向坦坦荡荡,“特别费”直接入帐户,而且老实地申报缴税。但看看台湾其他大部份
的官员,包括民进党在内,都是领支票或者是领现金,而且不纳入申报范围内。看人不能只看一时,要看长期的表现。像马英九这种从来不用公务车接送家人的公务员,怎么可能会对“特别费”有贪念!马英九大概没料到,那些小人在拿到了资料之后,断章取义,任意曲解。

  民进党搞选举,一向就是不择手段,现在为了挽救陈水扁,为了维护他们的政权,也是不择手段地攻击马英九。如果说马英九的“特别费”有问题,那几乎是所有的台湾领导都有问题;如果说马英九不清廉,那台湾又那里去找清廉的官?

  其次,君子爱惜羽毛,小人根本不要脸。我们可以了解,当马英九被民进党以贪污毁谤时,其心中之难过,无可言喻。他会捐出巨款,也是想证明自己不爱财,不贪钱,更不能容忍对他人格的污蔑。但小人则不然,即使证据确凿,仍可硬拗。小人对于小人之大过,视而不见,但对君子之小瑕,则大肆攻击。不要脸者,莫此为甚。

  不过,小人只要一出手,也就现出原形了,我们岂能再让小人当家!

  (编辑 林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