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城市协管“来去匆匆” 60万成本买回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8 新华网

  今年7月底,甘肃省兰州市1000名城市协管员正式上岗,然而3个月后,兰州市忽然紧急叫停。使得该市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尝试遭受重创。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吸取教训,等时机成熟后,再稳妥地推进这项制度。

  

千名城市协管“来去匆匆”60万成本买回什么

  资料图片

  千名城市协管员“来去匆匆”

  今年6月份,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指挥部,联合下发了《兰州市千名城市协管员上街巡查实施方案》,提出引入城市协管员制度,总名额暂控在1000人,其中城关区500人,七里河区、西固区各200人,安宁区100人。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志民说,引入这项制度,参照的是国内其它省份在城市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步伐,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依法管理城市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7月28日,来自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红古四区的1000名城市协管员身穿红马甲,参加在兰州市中心的东方红广场举行的上街巡查启动仪式,标志着城市协管员正式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按照《实施方案》规定,城市协管员被赋予7项职责:对适用简易程序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协助管理并实施处罚;制止和处理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以及从高空向下或者从建(构)筑物、车辆向外掷物、泼污水等行为;制止和处理无证经营、乱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制止和处理破坏公共设施、城市树木、绿地等违法行为;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有关工作;发现和报告违法建设行为;制止其他有关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

  为了确保这项制度的落实,《兰州市城市协管员上街巡查实施细则》随即出台,对城市协管员的管理、经费来源、奖惩办法、着装、职责范围作了详细规定。

  张志民说,从3个月来的实践看,协管工作情况不理想,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继续运行存在诸多困难,几经权衡,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10月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四区执法局从10月31日起正式停止城市协管员上街巡查工作,配发给城市协管员的证件及红色马甲一律收回。

  

千名城市协管“来去匆匆”60万成本买回什么

  资料图片

  

千名城市协管“来去匆匆”60万成本买回什么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