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 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

  Mike向Lucy求婚。 (美国《美洲时报》图)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

  相爱的夫妇俩。 (美国《美洲时报》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美洲时报》报道,异国恋情在美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纽约街头常可见东方女子与金发碧眼的男士相拥而过。那些远嫁美国的过埠新娘有的是追求浪漫爱情,有的喜欢美国人的简单,而更多的,则是追求一种实实在在的稳定生活。

  那么,是否每个来自中国的“过埠新娘”都在美国过着她们向往的日子?她们想要追求的“西式浪漫” 又是否实实在在地存在呢?答案是不同的。

  一见钟情 中西文化碰撞中作最幸运的新娘

  ——Lucy总是称自己为“最幸运的新娘”,而大她9岁的美国丈夫Mike也用刚刚学会的中文称她为“Number one 老婆”。

  这对都曾经历过失败婚姻的中年男女一见钟情,再次步入婚姻的殿堂后,几年来一直恩恩爱爱,羡煞旁人。虽然两人在沟通上遇到问题,也在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下产生分歧,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他们互相理解、支持和尊重。

  与朋友们聊天,Lucy开口闭口总离不开“我老公”。“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也总挂在嘴边。Lucy如此幸福因为她嫁给了一个“最棒的丈夫”。

  今年50岁的Lucy生长在四川,是一位文艺工作者。从事文艺工作多年的她,身上具有一种独特的艺术气息,这恰恰是丈夫Mike最欣赏的地方。

  三年前, Lucy得到一个到美国的机会,当时她只是去工作,虽然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疼爱自己的丈夫,过好下半生,但她并不想因为“结婚”而结婚,不想为绿卡而结婚。

  Lucy的一位女性朋友无意中在银行贷款时遇到了59岁的银行经理Mike,Mike给Lucy的朋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后来在朋友的派对上,Lucy第一次见到了Mike。她回忆:“那绝对是一见钟情。”Mike之后也告诉Lucy,他被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女性魅力所吸引。虽然两人语言不通,但还是难以阻挡迎面而来的爱情。

  Mike之后频频约会Lucy,体贴的他怕Lucy不明白他说的英文,每次来接她之前都要打电话给Lucy的朋友,让朋友们作翻译。Lucy说:“我英文不是特别好,但我能听懂。我用最简单的词语和他交流,虽然有限,但感觉回到了童年,非常单纯。”

  谈恋爱半年多,两个人决定结婚。对于Lucy深爱的上高中的儿子,Mike表示:“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会对他好,等他来美国和我们一起住,我们帮助他上一个好大学。”听到这番话,Lucy心中无限感慨。

  Lucy早就听说,美国人习惯和中国人不一样,他们不会像中国人一样爱屋及乌,有些外国丈夫甚至不接受妻子带来的子女或者父母。Mike的诚恳和热忱打动了Lucy,2004年2月,两个人飞往拉斯维加斯,举行了一场简单却又浪漫的婚礼。

  婚后,Lucy就成了一名家庭主妇,她每天能够想到的就是“如何对Mike好一点”,而Mike能想到的就是“如何对老婆好一点”。

  Mike对于这个中国新娘非常满意,他告诉朋友们:“她特别温柔,从来不骂人,她总是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她还会为了我学做西餐。”

  Lucy实在想不出其它的方法对丈夫再好一些,她说:“无论我做什么,总是赶不上他对我好的一半。”为了丈夫,Lucy还特意跑到朋友家学做西餐。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