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 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赵小姐与在中国的家人讲述了这件事情,全家人为此震惊。最后,赵小姐决定找一家学费少一点的大学,申请学生签证,离开未婚夫。

  赵小姐希望靠自己在餐馆里打工赚的钱养活自己。现在她已经顺利进入一所社区大学,学习英文,她说,将来想要进入会计行业,在美国做一个独立的女性。

  美国男人并非都简单 华人女性美国梦并非都能如愿

  ——王女士说:“我再也不相信那些才认识几天就结婚的故事了,我也不相信所有的美国男人都是简单的。”

  不少华人女性遇到浪漫的美国男士,往往都会有一个美丽的梦。梦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无微不至的丈夫。

  另一个华人女性的故事也值得人深思。这位王女士的一个女性朋友在网上遇到一个美国男士,虽年纪比她大近20岁,但他们谈恋爱才两个多月就在豪华的游艇上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这个朋友的丈夫是一家食品连锁店的负责人,家境颇好,居住在长岛,他们的婚后生活非常幸福。

  王女士经常听说这位朋友和丈夫去国外旅游,或者她又得到了一辆跑车作为礼物之类的事情。于是,她也想试试,在网上找男朋友。

  接连与不少男士在网上接触,对方都表示自己是“有钱人”,并且“想结婚”。直到王女士和其中一位男士约会后,她才感觉到,网上的人远远不如生活中真实。

  那个照片上看起来“还很帅”的美国男士开了一辆破旧的卡车,他带王女士吃晚饭之后就说:“和我一起回家过夜吧。”性格害羞的王女吓了一跳,立刻拒绝了这个要求,没想到对方说:“难道你不知道吗,在网上寻找男人的女人,都是想要一夜情的。”王女士说,就算网上有好人,我也不敢再去找了。

  之后王女士又在报纸上登征婚广告,一位男士的履历让她非常满意。对方写道“中年离异、好莱坞演员、家里有三层楼房和一辆奔驰车。”这位男士居住在加州,王女士在与他电话聊天后没几个月就买了张飞机票飞往洛杉矶。

  下了飞机,她才看到那辆奔驰车是20年前的老车,跑在公路上摇摇摆摆。“没关系,美国人就喜欢老爷车。”王女士这样想着,当她看到那栋所谓的“楼房”时,她感觉自己被骗了。原来这位男士是居住在一个楼房的阁楼里,房间小得没办法转身,低的连头都不能抬。

  这位男士原来是在好莱坞片场做半职群众演员,每个月只有几天的工作机会,平时靠吃政府补助过日子。王女士度过了一个难眠的夜晚,第二天就改了机票回到纽约。

  她说:“我再也不相信那些才认识几天就结婚的故事了,我也不相信所有的美国男人都是简单的。”

  现在王女士还是会去参加一些美国人组织的单身派对,她希望能够在生活中认识一个男士,经过慢慢接触而了解对方,从而走上幸福的婚姻道路。(记者:萨莎)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