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 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3)

  浪漫的婚礼。(美国《美洲时报》图)

  

异国恋情并非都浪漫嫁美华人新娘苦乐自知(图)(3)

  不少华人女性通过婚介嫁到美国。(美国《美洲时报》图)

  当然,两个生长在完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生活在一起,总是会有小问题。比如说,Jason睡觉喜欢开一盏小灯,Annie喜欢关灯。在经过双方商量后,他们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隔一天开灯睡,隔一天关灯睡。丈夫无论多冷的天都喜欢喝冰水,Annie则喜欢喝热茶。偶尔Annie和丈夫一起喝冰可乐,丈夫也会在下班后和她坐在阳台上品上一壶热腾腾的龙井茶。

  当记者问起Annie目前的生活是否和她想象中的西方生活相似时,她点了点头说:“因为我有一个好丈夫,我的生活才如此完美。大房子、绿草坪,星期天一起去教堂、打高尔夫球,我想这就是幸福了吧。”

  潜在的危机 并非每段婚姻都浪漫

  ——任小姐说:“我已经认识他4年了,婚前的浪漫和对我的百般依顺怎么会变成这样?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我宁可不来美国,在中国做一个单身妈妈。”

  从Annie和Lucy的故事,我们可以感受到她们生活中的浪漫和踏实,但并非每个过埠新娘都是幸福的。

  《美洲时报》就曾报道过一个南京新娘遭犹太裔丈夫殴打的故事。这位任小姐曾经也期待着到美国的生活单一而幸福。但不幸的是,她不仅每天担任保姆的工作,负责照顾丈夫的痴呆母亲、做家务,最可怜的是她还经常遭受毒打。

  她这样告诉记者:“前几次我不敢报警,也不敢告诉别人,因为我觉得他是我的丈夫,我应该为他着想。”一次、两次,在无辜被打、全身青肿无数次后,她终于在朋友的鼓励下去邻居家求救。她下定决心要和丈夫离婚,离开这个家庭。

  没想到,丈夫欺负任小姐不懂英文,在法庭上反告她虐待婆婆。目前任小姐无家可归,她被社区中心收留,等待12月的上庭。

  让任小姐庆幸的是,在美国遭受家庭暴力伤害的妇女有法律保障,她们能够在没有丈夫的帮助下也可以申请绿卡,合法居留在美国。

  另一名姓赵的女孩今年27岁,北京人。她在北京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做前台服务员。两年前认识了去北京旅游的美国青年,他被赵小姐的美貌和具有东方女子的温柔而吸引。在北京的20多天,这位男士不断约会赵小姐,施展了一切浪漫的“手段”,使赵小姐堕入情网。

  事隔两个多月,这个美国青年又到北京,他专程找到赵小姐,向她求婚。向往着美国幸福的生活,赵小姐立刻与对方订婚,并在订婚后马上办理赴美的K1“未婚妻签证”。

  8个月前,赵小姐来到纽约,与她的心上人团聚,可没想到她的未婚夫既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储蓄,住在母亲家里,靠到处打短工生活。

  赵小姐到美不久就提出结婚的条件,因她的签证要求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婚,否则签证就作废。赵小姐的未婚夫不仅不想和她结婚,反而告诉她自己有几个女朋友,赵小姐身份过期与否不关他的事。

  赵小姐除了做家务之外,只能去中国餐馆打工赚钱,她说:“如果我没钱,他会更加欺负我。”眼看签证马上就要到期,赵小姐一再催促未婚夫完婚,但得到的回答却是“我没钱,你要是想结婚就给我点钱。”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