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景看好,车企利润飘红 汽车股打响翻身仗(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0 中国新闻网

  汽车企业拨云见日

  汽车股近期惊人的涨势,可以归结到一点:行业景气,企业受益。

  “2007年部分优势汽车类上市公司仍将保持高速发展;随着国民收入的进一步提高、社会分配机制公平的进一步体现,汽车消费仍将成为推动中国工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王智慧在报告中这样预测。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1日发布的数字,2006年全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增长27.32%和25.13%,这一数字比中汽协去年年初预计的640万辆多了80多万辆。轿车销量超过380万辆,比2005年净增150万辆左右。轿车每月平均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了近40%,增幅居世界之首。

  除了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市场外,更为实际的数字是利润。发改委的统计是,今年前11月汽车行业实现利润669亿元,增长44.1%。银河证券由此预测:2006年全年汽车行业利润总额将突破700亿元,达到2003年的历史最好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38%,且利润增长水平比收入增长快。

  全国乘用车协会1月12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去年乘用车企业利润增长幅度同比超过60%,其秘书长饶达表示,由于去年乘用车市场形势喜人,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已经完成了年度计划产量和销量。

  2007年的汽车工业将面临产能控制和出口规范两大政策。但在产能配备完毕和具有完善出口渠道的大企业眼里,反而都是利好消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雷预计,2007年国内汽车销量仍可达到15%左右的较快增长,总量将超过800万辆。李春波甚至认为,未来20年,中国汽车市场均可达到10%-15%的增长。

  行业的景气对汽车股的火暴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今年,广汽、北汽和奇瑞均有可能在国内整体上市,三大集团的上市将给予汽车板块实质性的支持。不仅如此,2007年公交改革将大面积铺开,这对于金龙、宇通等客车上市公司都是重大利好。

  新华信汽车分析师孙木子说,汽车业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预计盈利好转的状况仍将持续。(京华时报杨开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