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昨发首趟学生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24 信息时报

  

广州站昨发首趟学生专列
载有800多名学生旅客的A15次学生专列昨日从广州火车站准时出发。时报记者 李鹤鸣 摄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张晓光) 昨日下午1时许,载有800多名学生旅客的A15次学生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准时出发驶向湛江,成为广铁集团今年为学生返家高峰而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

  将再开2趟湛江学生专列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20天,各大、中专院校的放假时间相对较早,大部分学生可在2月3日春运正式开始前离校返家。近两天是今年寒假首个放假高峰期,放假返家学生以中专生为主。1月27、28日是大学生放假返家高峰,选择火车返家的学生流也将达到最高峰,广铁集团届时还将再次开行2趟去往湛江方向的A15次学生专列。

  据悉,为了保证学生平安顺利返家,广州客运票务中心从去年年底就提前做好寒假学生客流的调查摸底工作,提前为学生办理返票火车票预订手续。同时,还组织人员到校园现场发售学生票,根据学生客流出行需求及时做好开行学生专列的计划申报工作。

  广州站已加开多次临列

  记者从广州铁路部门获悉,从本月13日首趟春运临客开行起,截至今天,广州火车站已开行前往

襄樊、郑州、湛江、重庆方向临时客车累计达20趟次,昨天广州站共发送旅客7.7万人次,较上旬增长22%。

  据悉,本月13日开行的首趟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临客专列,距2月3日春运正式开始足足提前了21天,比去年春运首趟临客也提早了11天。据了解,由于每年的春运客流高度集中,铁路运能短缺与客流急剧上涨的矛盾依然突出。昨天距离春运开始还有13天,但广州站已发送旅客达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

  根据客流需求,广州站已相继加开了广州至襄樊的L328次、广州至郑州的L128次、广州至湛江的A15次临客,并在22~24日加开广州至重庆的L14次临客。据了解,现阶段加开的临时客车基本都是满载出行,22~24日开往重庆的L14次临客车票已基本售完。

  下月新增航班

  直飞武汉杭州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欧宇明)记者昨天获悉,

海南航空公司将于2月1日新增广州至杭州、武汉的直达航班,每天一班。

  据了解,往返广州与杭州的航班13:00从广州起飞,14:50到达杭州;15:50从杭州起飞,17:50到达广州。航班号HU7745 ,10:30武汉起飞,12:00到达广州;航班号HU7746,18:40广州起飞20:10到达武汉,目前广州—武汉航线机票折扣已由近日的4折攀升至2月1日的8折。

  另据悉,南方航空公司近日在湖南推出反向航段特惠促销,长沙、张家界至广州,常德至广州单程或来回程均为2折;芷江至广州单程或来回程均为3折。但此特价票只在湖南销售,这些优惠有一些限制,如购买长沙至广州的低价票,适用日期去程2007年2月8日~17日,回程2月22日~3月5日;10人以上团队需提前7天出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