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曾荫权到访民航处了解港航空交通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到访民航处,加深了解该部门提供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务,以及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交通运作情况。

  在民航处处长罗崇文陪同下,曾荫权到访位于机场中心的航空交通管制大楼。曾荫权首先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参观,了解航管中心的运作。中心内的航空交通管制员二十四小时值班,为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的航机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服务。

  据数字,香港国际机场自一九九八年启用以来,航空交通量一直迅速增长。二○○六年航管中心一共处理了二十八万零四百九十二架次的航班升降,而过境航班则达十三万九千七百一十四架次,与二○○五年相比,分别增加了百分之六点四和百分之十一点二。

  上月到北京述职时,曾荫权与中央政府讨论过有关珠三角空域挤塞的问题,获高度重视。有关事项将提上议事日程,以确保珠三角空中管理更有效率。民航处及其他有关部门会与内地有关部门配合,继续积极跟进有关工作。

  行政长官其后参观机场控制塔台的运作,并听取有关航机升降的标准飞行程序的简介。他赞扬航管人员为旅客提供二十四小时安全及高效率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务。参观期间,行政长官与前线航管人员会面,了解他们在工作上所面对的挑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