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贫困生将月补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市委书记刘淇参加东城代表团团会,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淇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今年,高校的贫困学生每人每月可领300多元的助学金。

  刘淇说,今年,本市将建立高校学生助学金制度,高校贫困生除了可申请大学贷款外,还可享受助学金补贴,补贴标准将与低保户标准类似,每人每月可领300多元,以此来帮助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同时,各高校还将为困难学生提供各种服务,如免费供应开水,免费洗澡、上网等,以解决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创建和谐校园。

  刘淇表示,政府工作要致力于为群众解决“三最”,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谈到大家关注的交通问题时,刘淇提到,“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已列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到2015年,北京将建设560公里的地铁,这些地铁建成后,北京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住房问题也是昨天代表们发言中涉及较多的问题。对此,刘淇表示,大家都很关心房价和危改,今年将通过政府收购或修建的方式筹集30万平方米廉租房,解决一批居民住房问题。

  对低保户住房困难的问题,政府将采取各种措施能保尽保。今年,本市还将建立300万平方米的中、低价位房和2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未来3年,北京将计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000万平方米限价房,使房价得到控制,使市民的关心住房问题以及居住在危旧房里居民生活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记者:张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