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黑车超载 中途强迫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30 新民晚报

  日前,读者金先生在漕安路一车站乘坐长途汽车返回四川老家。一路上车子严重超载,车主还在半途强制乘客消费。更令人气愤的是,车还没到目的地,所有乘客就被赶下车,害得一车人只得掏钱换车才回到家乡。

  据了解,金先生是从街头小广告得知,漕安路上有上海到四川万州的长途汽车。1月14日,金先生要回四川,便按广告上电话打过去。过了一会,一辆面包车把他接到漕安路上一个车站。金先生上车前看见这辆长途车车牌前半边被遮住,只露出0698四个数字,觉得有些奇怪。开车后被告知,没有车票,按人头收钱,金先生这才知道这是一辆黑车,但已难脱身。由于车上超载7人,一路上遇到交警,司机就让一部分乘客下车,走到前面等,躲过检查再上车。

  到了宜昌,车在一个小饭店前停了下来,店老板叫司机给每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10元”,乘客必须在店内消费。上车前,饭店老板守在车门口,每人收10元。有的乘客晕车严重,没有进食,想把纸条退还,但老板不允,强迫他们买10元钱的瓶装水、香烟或其他商品。只要有人不愿掏钱,司机就不开车。无奈,一车乘客都在这家店花了10元钱。最后,车子还没到万州,司机就宣称“这趟车只开到这里”,把所有乘客强行赶下车。

  接到金先生投诉,记者与客运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经查,漕安路上并没有正规的长途汽车站,金先生轻信了街头小广告,很可能是坐了

黑车。由于金先生既不能提供车牌号,又无车票作为证据,客运管理部门只能通过其他线索来查找这趟黑车。客运管理部门表示,对于这类黑车,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

  【记者手记】

  春运高峰即将到来,有关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乘正规长途车,并妥善保留车票,一旦权益受到侵害就可作为凭证。同时,记下车牌号码或驾驶员工号,以便向运输管理部门投诉。投诉热线是962000,如果遇到黑车也可拨打这个电话举报。

  通讯员梁清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