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辆应急大客车分流滞站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3:06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杨冬

  晚报讯“乘客们,由于今天大雾,沪杭、沪宁高速临时封闭,前往南通的乘客请前往应急候车室乘坐应急车辆……”

  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获悉,为应对突发天气造成的长途汽车客流滞留情况,应急大客车方案已全面启动,以确保滞留乘客在突发天气时,从地面道路安全离沪。

  “5辆应急大客车将全天候命,每辆可容纳乘客45人。”南站长途客运副经理李庭章表示,春运期间,一旦发生突发天气,将按照当天出行的客流,把乘客大致分成几个流向区域,分批上车统一调度。乘客可通过候车室的广播和多媒体电子屏幕等方式,了解详情,也可提前致电客运站值班室询问。

  又讯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雾再次对申城

高速公路路网造成严重影响。记者从市政管理部门获悉,从昨天凌晨2时09分开始,至早上6时58分,包括A8沪杭、A11沪宁等多条出省射线高速干道在内的上海高速公路路网,因大雾影响今年来首次实行全网封闭。截至8时18分,A2康桥、临港入口放行,整个高速路网总共被“迷”了足足有80分钟。

  上海市政部门及时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应对大雾突袭。各类抢险人员、设备均在第一时间就位,牵引抛锚、事故车的能力比平时提高了30%,并且加大了路政车巡视的力度。由于各项应急措施启动及时,未发生因大雾而引发的重大

交通事故

  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提醒出行市民,冬季多雾,出行前可致电上海高速公路监控中心(59115999)、上海城市快速路监控中心(62336838)查询出行线路的交通情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