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趟列车晚点 广州站:延误时间不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售票大厅部分改作临时候车室

  ■各方严密调度有效控制了秩序

  本报讯记者曾颂、实习生朱雄慧报道:昨日,因北方雨雪阻途,30多趟进出广州站的列车晚点,广州火车站广场一度人山人海。为此,铁路部门腾空售票大厅用作临时候车室,严密调度,有效控制了候车秩序。

  据统计,广州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18.2万人次,是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峰。

  今日确定晚点的列车包括:广州至石家庄T90次,广州至徐州K302次,广州至天津T254次,广州至兰州K226次,广州至温州K326次,广州至南京西1312次。

  现场直击

  昨晚19时15分,记者来到广州站时,广场电子显示牌显示共有9趟列车晚点,开行时间均未定。广场中间三个检票进站口都挤满了旅客,武警和志愿学生尽力安抚人群情绪。广场临时候车棚外的情况也不乐观:候车棚入口处本应是人行通道,但密密麻麻的旅客挤在一起,使人流通行缓慢。原来,临时候车棚仅接纳发车前四小时内到站的旅客,不少乘客来得过早,只能在候车棚入口处等候。

  “一趟车晚点滞留1000多人,9趟车要滞留上万人。”车站人员介绍。为此,广州站将售票大厅部分区域改作临时候车室,可容纳数千人。

  据记者观察,从昨晚19时15分至21时38分,除了开往怀化的L706次列车一直“晚点未定”外,其余8趟晚点列车均已发车;另外又有1312次、T859次等5趟列车晚点。由于晚点时间不长,车站工作人员称“不会造成什么问题”。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