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站确保农民工“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7:1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肖军通讯员谭李辑潘志毅)2月9日,怀化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一排整齐的帐篷确保了旅客不被风吹雨打,记者走进帐篷,旅客们坐在板凳上有说有笑,青年志愿者还轮流送开水。广西融安的民工张天民说,他刚从深圳回来,要在怀化逗留5个小时,原以为时间难挨,但车站想得很周到,真把农民工当成了亲兄弟。

  怀化火车站是湘西地区最大的火车站,春运期间日平均发送旅客将达到1.5万人次,其中60%为农民工,运能和运量的矛盾十分突出。怀化火车站提出了“真情服务,平安和谐”的春运目标,着力解决农民兄弟的往返问题,不仅要让他们走得了,而且要让他们走得方便、走得好。为此,该站在市内增开了26个售票窗口,还在附近的县、市设立了代售点,确保农民工买票方便。为确保旅客不露天候车,他们在新站房硬件设施未到位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启用了新站房,并搭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简易候车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