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落网 “蓝盾行动”缴获黄牛票万余张价值13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16 南方新闻网

  2007春运

  本报讯昨日,广铁公安处抓获一倒票团伙,5名“黄牛”被依法行政拘留。春运期间,“蓝盾行动”破获各类倒票案件278起,抓获倒卖车票违法人员316名,刑事拘留48人,行政拘留159人,罚款89人,端掉非法代售点95个,收缴车票1.3万余张,折合票款137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春运以来,广州铁路公安处加强对旅客的客票调查力度,重点摸清车票的来源及流向,对倒票行为实行“精确打击”,截至目前,累计调查旅客48.4万名,发现炒票线索4千余条。仅9日至10日,该处蓝盾行动小分队就分别在黄沙及锦汉售票处周边连续抓获炒票不法分子15名。

  春运期间,有一倒票团伙雇人排队在售票厅买票,然后再将这些车票进行囤积,高价出售。广铁公安处蓝盾行动小分队调查到该团伙的活动时间地点后,昨日上午,15名民警驱车赶到“牛群”的住所,将几名票贩子控制,查获节前开往广西、江西、东北、安徽等地的紧俏火车票107张。目前,5名票贩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邓恒陈永进徐艳实习生李娜李琳张静赵帅雷敏通讯员谢燕翔黄妮郑海涛苏林谢小玲肖伟何玲乔娜徐国伟何智深陈晓华徐建廷李云辉武剑锋刘芳辉黄文艳胡巨华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