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农民工”称谓统一称为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3:40 中国新闻网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农民工”称谓统一称为工人

  2月12日,山东枣庄市山亭区银光精纺制品有限公司召开表彰会,73名农民工被评为先进,公司工会为他们颁发了电动车、自行车等奖品。中新社发 李宗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

人大代表、广东省作协副主席吕雷建议,取消“农民工”这个称谓,把他们统一称为工人。

  吕雷建议,关注农民工中的特殊人才,给他们一个发展自我的特殊渠道。他说,中国有2亿多农民工,其中大多是青壮年,有很多可造之材,如作家队伍里就有很多有想法、有才气的农民工。但由于目前

公务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对学历等方面有硬性规定,使得这2亿多人注定难有上升空间。即使一些有才气的农民工作家、诗人想进入广东省作协,也因为户口原因,被排斥在外。

  “华罗庚、沈从文等人都不是科班出身的,但他们因为才华出众,都得到了重用,我们现在也应设置一个特殊渠道,给一些特殊人才上升的空间,而不是用条条框框把他们限死。”吕雷说。

  他表示,春节前,自己曾去深圳慰问一些农民工作家、诗人,更坚定这个想法,所以打算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提交这个建议。(夏令 朱小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