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看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2618万

  黄金周广东公路送客同比增1%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林清、楚楚)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公路水路共发送旅客26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其中公路发送旅客26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

  省政府针对春运不涨价采取的三项减轻运输经营者负担的政策,极大地调动了运输企业的积极性。节前到广东加班、包车的外省车辆分别比去年增长了36.7%和8.9%。但从年初五(22日)、年初六(23日)开始,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旅游客流高度集中,部分地区出现了旅客滞留现象。省交通厅出动应急运力68辆次,疏运韶关滞留旅客3000多人。

  此外,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道路运输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共发生死亡1人的事故3起,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68万

  广州公路单日客流增两成

  历史上首次启用应急预案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实习生谢芸婷 通讯员交通宣)昨天,广州地区公路发送旅客68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同比激增23%。前天受广深高速

交通事故影响,广深大巴周转一度受阻,广州地区公路春运历史上首次启用应急预案疏散旅客。

  25日15时至17时,受广深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影响,往返两地的大巴在路上受阻,省站、市站旅客爆满。广州地区公路春运历史上首次启动了应急预案。市交通部门立即调派应急运力支援流花地区,临时将一层公交场改设为长途线路流水班车发车区,封闭省站二楼售票大厅,并把省站的客流压力分散至对面的市站。当日省站发送旅客量是11.37万,市站发客量是14万。

  昨天凌晨,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在省汽车站召开节后道路春运工作紧急会议决定,一旦省站每小时售票量达1.2万张,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59万

  广铁连续三日发客量破历史纪录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实习生谢芸婷 通讯员 雪梅、文艳、小玲、正春、剑锋、张杰、前方)记者从广铁了解到,节后广铁集团旅客发送量频创历史新高,从年初六(23日)以来连续3日超56万人次,25日更是创下了59.1万人次的节后最高值。昨天节后返程高峰持续,广州火车站列车偶有晚点。自昨日起,广州站售票厅购票返校的学生明显增多,为缓冲学生购票拥挤等现象,广州站增设学生售票窗口。

  目前,广州站分别在东售票厅、原广深线专用售票厅和二楼临时广深候车室(位于大厅二楼第五候车室旁)设立了三处专售广深方向车票的售票点,进、出站旅客可选择方便的购票点购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