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5:3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倪迅)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召开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全局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何勇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分析当前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和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胡锦涛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精神实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努力成为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何勇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全局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把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促进社会和谐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更好地体现在执政实践中。要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改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容易引发腐败问题的不良作风。

  何勇要求,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和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和完善各项保障制度,逐步形成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