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玉良的诗画人生(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48 兰州晨报

  

汪玉良的诗画人生(3)
汪玉良不仅是东乡族作家文学的奠基者,也是步入画坛的第一位东乡族画家。20世纪80年代,汪玉良在文学有成、备受赞誉之时,厚积薄发、一发而不可收的花鸟作品,再次引来文艺界一片赞叹之声!“用画来表现诗的感受,诗情画意跃然纸上……”是汪玉良艺术创作的真实写照。“不论是诗还是画,都是我内心情感的燃烧和绽放!”汪老对自己的创作做出了最好的注解。环顾“汪玉良百梅花鸟画展”四壁,每幅作品都呈现出接近大自然的原始之美,争奇斗艳的“百梅图”风姿绰约、形态万千,遒劲有力的枝干,芬芳吐蕊的梅花,嬉戏枝头的小鸟……静中有动、相映成趣,鲜活的生命力和原生态气息喷薄而出,飘逸灵动,变化万千,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和诗的意蕴。

  今天的汪玉良已经功成名就、德高望重,但是这位古稀之年的老人对自己从来没有丝毫的懈怠,“人人皆我师”,为了自己心中至高的艺术境界,这位老人仍然坚持不懈,向着“新高点”执著追求着。

  前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