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绝姚明赴台始末:怕帮奥运圣火拉同情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闭门羹? “联审会”称未做出结论

  “篮球协会”申请大陆球员来台,唯独姚明吃了闭门羹?据悉,此案已放行38位有参赛急迫性的篮球队员过关,但针对姚明等人部分,由于“一度更改时间、行程、目的”,台“移民署联审会”决议下周四再行审查。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24日表示,两岸间的体育交流活动相当普遍,大陆球员来台相关行程已经核准。至于姚明来台行程还没有定案,“联审会”也尚未做出最后结论。

  “篮球协会”日前向“移民署”提出申请,共有45人来台湾进行体育交流活动,包括两支分别来自江苏和山东的篮球队伍,共38位球员参加“海峡杯”在苗栗、花莲所举办的篮球联谊赛;至于姚明以及他的行政人员、经纪人等7名人员则是参观比赛。

  “陆委会”、“体委会”等各相关单位日前已收到“篮球协会”重新修正姚明等人行程,“联审会”下周四将再度讨论。

  “篮协”解释姚放婚假 慈善活动≠海峡杯

  面对“陆委会”的质疑,“篮球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人生解释,姚明访台行程适逢中国男篮队到欧洲移地训练比赛与姚明新婚假期,造成访台行程一再更改,最后才敲定9月7日访台 。

  王人生说,姚明访台是慈善活动行程,与第二届海峡杯篮赛于9月1日在苗栗、花莲举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访台团队。第二届海峡杯篮赛由“篮协”与大陆篮管中心共同主办,邀请本季超级篮球联赛冠军台啤队、亚军达欣队,与大陆甲A联赛本季第三名江苏队、第五名山东队参赛。

  王人生说,“姚明访台是慈善活动行程,除了他的经纪人随行外,大陆篮管中心还有五位官员随行来台,除了参访之外,这五位官员还将到阿里山、日月潭观光。”照原来的计划,姚明预订9月10日返回大陆,他的经纪人9日先走,而篮管中心5位官员因观光行程,最后才走。

  为迎宾打掉墙 竹科餐厅白忙

  新竹科学园区某餐厅为了姚明光临,先打掉餐厅一面墙,让姚明一行人有更大活动空间。“篮球协会”与营销公司获知“陆委会”可能不让姚明来之后一致表示惋惜:“这面墙是白打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