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拒绝姚明赴台始末:怕帮奥运圣火拉同情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据悉,安排姚明来台行程的运动营销公司企划人员说,台北君悦饭店甚至愿意免费赞助80坪总统套房提供姚明在台期间的住宿。据“篮协”与运动营销公司的规划,姚明将于7日下午抵台随即召开记者会,8日中午到新竹科学园区与台湾科技业领导人进行募款午宴,姚明将为台湾弱势团体募集20万美元善款。

  8日晚间姚明将进行另一场募款活动,为台湾篮球运动筹募基金。9日姚明将与台湾球迷进行互动,10日上午姚明离台。安排活动行程的营销公司证实,姚明来台所有的活动,包括慈善募款,都没要有求任何出场费用。

  台当局防姚明帮圣火拉到同情票

  姚明多年前第一次随上海东方队来台访问,仍是一位高中学生。今天的姚明已是NBA数一数二的中锋,也是北京奥运的形象大使。姚明到台会对两岸僵持不下的奥运圣火传递路线造成何种影响?“陆委会”可不敢大意。

  台当局“行政院体委会”高阶官员表示,奥运圣火传递路线陷入僵局,但两岸的圣火传递路线谈判并未中止。

  据悉,带着善意访台的姚明会对目前的火炬方案平衡结构产生加分或减分的作用,台当局“陆委会”才会“谨慎面对”。

  媒体质疑,不让姚明访台,极可能制造台湾当局拒人于千之里之外的负面形象。对台湾当局而言,拒绝圣火传递路线在先,拒绝全球篮球巨星姚明的慈善访台在后,台当局又将如何向国际体坛解释此一排斥现象?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