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新十年发展的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3:25 国际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新十年发展的新起点

  黄菱副市长向记者介绍第十一届投洽会情况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新十年发展的新起点

  潘世建副市长与记者座谈,介绍园博会情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巧雅):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8月22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菱就第十一届投洽会有关情况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黄菱表示,今年是投洽会新一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投洽会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与往届相比,第十一届投洽会力求机制更新、层次更高、运作更活、项目更多、实效更大。

  新十年的新开端:凸显国际性 突出海峡性 注重实效性

  第十一届投洽会仍继续坚持以投资促进为主线,突出全国性和国际性,突出投资洽谈和投资政策宣传,突出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突出对台经贸交流。新的亮点主要表现在:

  一是国际性进一步凸显。投洽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国际投资论坛”、第四届“中国――马来西亚经济大会”、土耳其和泰国馆日等特色明显的国际经贸合作活动。

  二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特色进一步突出。将举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第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二届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同时扩大台湾工商团组和重点台商的邀请,加强台资企业组展和对台项目对接工作。

  三是首次设置“进口商品展区”,参展企业及境外机构在展示投资环境的同时,鼓励展示拟出口中国的特色优势商品。以贸易带动投资,以投资促进贸易。

  四是双向投资促进功能进一步完善。首次举办“服务外包项目对接会”,新增交通运输项目对接会、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中国、新加坡、印度投资项目对接会等专场对接会,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对接洽谈会”等活动。

  五是突出政策信息发布。届时将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投洽会期间举办投资环境、政策发布会。

  据悉,洽谈会期间,将举办主题为“促进国际投资、构建和谐世界”的“国际投资论坛”,届时还将围绕加工贸易政策调整、金融领域扩大开放、服务外包、产业梯度转移、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国际投资热点进行系列论坛活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