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马流感肆虐 APEC期间骑警将无马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警方28日说,澳大利亚爆发前所未见的马流感疫情,意味着下周在悉尼举行亚太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APEC)期间,负责控制抗议群众的骑警将无马可用。

  由于6匹警用马经检测呈现马流感阳性反应,悉尼警方马棚内36匹马已隔离检疫,当局也放弃从其它省调来马匹的计划。警方说,虽然无马可用会影响警方处理抗议群众的能力,但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各国领导人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据悉,当地警方为了会议的顺利进行已添购了防暴水枪,当地警察局发言人也说:“我们仍有能力因应任何有计划的抗议活动,保护政要、民众或警方,这不会有所妨碍。”

  另据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于日前宣布将全国所有马匹至少隔离3天,并于本月25日取消了数十场赛马比赛。澳大利亚赛马业可能因此损失数十亿美元。据报道,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检疫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此前从未发现马流感病例。

  马流感会导致马驹死亡、成年马匹身体虚弱,但不会传染给人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