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县政协副主席强奸36名少女“采阴补阳”(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27 台海网

  公安侦查仍在继续

  公安机关办案承受着巨大压力,吴案还涉及集资诈骗及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问题

  今年7月,吴天喜被批准逮捕。8月9日,记者从南阳市检察院获悉,吴天喜案已经从公安机关移送到检察机关,建议起诉的罪名为涉嫌强奸、集资诈骗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检察院同时透露,公安机关仍在继续对此案进行侦查。

  贾宋镇一些居民向记者反映,镇里的几个市场都是吴天喜参与建设起来的,实际上被他所控制,现在吴的几个“兄弟”在市场里面收取费用,由于收费太高,很多客商迁走。现在小商品集散地萧条了很多。

  吴天喜出事前一直忙着搞地产,一位知情者说,他从镇政府附近新买了一块地,手续上一路绿灯。吴以12800元/亩的价格买入,转手卖出的价格就飙升到28万元/亩。如今,这片地上的水泥路都修好了。

  贾宋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刘姓负责人表示,镇政府无权卖地,到目前为止贾宋镇没有卖出过一分土地,吴天喜买地都是通过县里土地部门进行的,镇政府也没有人因为此事受到调查和处分。

  吴天喜被逮后,留给人们的不只是震惊,还有“为镇平除了一害”的呼声。据了解,公安机关办案时并不顺利,由于吴的特殊身份,专案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只是,吴天喜被抓后,“绑架团伙来到镇平”的说法自然消解了。学生家长们不必再像今年春天那样为自己的女儿担心。但是,这一事件留给县城的影响却远远还未消除。

  8月9日,记者采访镇平县教体局时获悉,今年中招报考的比例比去年上升了,但具体数字尚未统计出来。然后一位了解内情的教育界人士则透露,在镇平县,往年中招的正常报名额大致在10000名学生,但今年中招报名数只有5000人。因为害怕,大量学生转到外地上学去了。

  11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0天前吴天喜案卷宗已经作为重特大案件从镇平县检察院送至南阳市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不久就可起诉至法院。据介绍,吴案基本事实清楚,罪名比8月份又有增加,将以涉嫌强奸、强奸幼女、涉黑、集资诈骗及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罪名起诉。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