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事件系达赖集团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2:4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益多)2008年3月14日,少数不法分子在西藏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烧死或杀死藏汉群众18人,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大量的事实清楚地表明,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达赖集团企图干扰“奥运”

  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企图借干扰奥运会加快推进“藏独”活动。近两年,达赖集团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的破坏活动。“藏青会”还决定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死亡火炬”传递活动。

  达赖集团“西藏独立运动”负责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改善人权,与达赖喇嘛开展对话,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重要时机,各地藏人都应投入战斗。”

  策划“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2008年1月4日,“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全国民主党”和“九·十·三运动”等五个组织正式宣布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

  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无视国家有关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制度,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

  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革命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游行,带动藏人共同参与抗议活动,在各藏区分期分批发动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

  3月14日,达赖集团召开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

  达赖集团“藏青会”、“藏妇会”、“九·十·三运动”、“四水六岗”等紧急调动力量,深入到印度、尼泊尔藏人聚居区,动员流亡藏人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尽快与国内藏区的亲戚、朋友取得联系,“以达赖喇嘛的名义”鼓动境内藏区群众响应拉萨的抗议活动,“勇敢地走上街头”。

  达赖集团蓄意歪曲暴力真相

  达赖集团蓄意对暴力真相进行歪曲。3月14日,达赖通过其私人秘书处发表声明,将拉萨出现的暴力事件美化为“和平抗议”。同日,“西藏流亡政府”也发表一份声明,将拉萨暴力事件称之为是“藏人表达对中国政策不满的和平示威活动”。

  中国政府公布拉萨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真相后,国际上一些与达赖关系密切的人“提醒”达赖,此事将对其“非暴力形象”造成不利影响,达赖又改换了面孔,3月18日,他在记者会上称,“暴力活动是不对的,我们不应培养反华情绪”,“如果事态失控,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完全引退”。国际社会马上就有明眼人指出,达赖的此番讲话实际上等于承认了达赖集团应对拉萨出现的暴力活动负责。

  ■ 相关新闻

  中方要求欧盟不要 助长“藏独”气焰

  对欧盟外长理事会非正式会议讨论西藏局势表示强烈不满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0日表示,中方对欧盟外长理事会非正式会议讨论西藏局势并发表评论表示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本周末,欧盟外长理事会在斯洛文尼亚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了西藏问题并发布了新闻稿。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西藏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任何外国和国际组织均无权干涉。我们强烈要求欧盟及其成员国明辨是非,明确谴责打砸抢烧暴力犯罪行径及其肇事者,不要采取双重标准、混淆黑白,再次伤害在西藏“3·14”事件中受害的无辜群众及其家属,向国际社会和达赖集团发出错误信号,助长“藏独”分子暴力犯罪活动的气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