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报道称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8:22 中国新闻网

  

台媒报道称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安全(图)

  资料图: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雪地里嬉戏。中新社发 王瑞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特派记者发自成都的报道,四川强震后圈养在卧龙熊猫基地、大陆准备送给台湾的熊猫团团、圆圆,平安无事。

  位于四川地震震央汶川县的卧龙保护区,12日地震发生到13日白天无法联系,卧龙熊猫基地八十多只熊猫安危成谜。大陆林业局稍早表示,四川省雅安和成都两个熊猫基地圈养的六十八只熊猫没有伤亡;但卧龙因通讯和交通中断,尚无消息。

  所幸林业局13日晚与卧龙熊猫基地联系上,林业局表示,基地八十六只大、小熊猫均无恙,小熊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

  卧龙熊猫基地始建于一九六三年,是大陆最早成立的保护区之一。一九八○年,卧龙基地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同年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合作,成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汶川地震灾区是大陆重点林区和自然保护区密集区,设有三十九个熊猫自然保护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