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 千人排队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04 贵州都市报

  大雨中 千人排队献血

  一天献血20万毫升,昨日已有1万多毫升血浆送往四川灾区

  金黔在线讯 5月14日,在贵阳市人民广场出现了最壮观最感人的一幕:得知地震灾区急需救命血浆的消息后,众多贵阳市民以及身在贵阳的外地人,冒着大雨排队来献血。截至下午4时,贵阳市已有1200余人献血20万毫升。同时,已组织好1300余位献血者随时按需备用。据统计,当天,贵阳市共有近两万人领取了无偿献血登记表。

  另据省血液中心邓主任介绍,昨天早上,我省已经有1万多毫升血浆送往四川灾区。上千市民雨中排队献血

  “没想到下雨天,还有这么多市民踊跃献血!”“太感人了,我从业这么多年没有见过如此壮观的场面。”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人民广场南广场的献血队伍竟排出了300多米长。与此同时,来自企业、学校、部队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还在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一位来自小河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另外6名女同事一大早就从小河坐车过来献血,在雨中已经等了三个多小时了。请加入献血应急队

  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家踊跃献血的行动让人深受感动。但因为省血液中心每天采血量为600人次,加之血液的存贮有一定的保质期,目前还不知道灾区具体用血量,如果过于集中献血可能会造成一定的浪费。为此,省血液中心建议市民错开献血时间,避免“扎堆”献血。

  如果您想加入献血队伍,可与省血液中心0851—5926697取得联系,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加入省无偿献血应急队,在灾区需要大量血液时,接到通知可到省血液中心献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