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编织凄美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4:0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大家一起编织凄美谎言

  小羽得到了悉心的呵护

  “妈妈他们怎么还不来,求求你打电话让他们快来医院呀!”昨日上午,在儿童医院治疗的地震孤儿石富羽再一次哀求姑姑石华凤。

  可是,因为地震,小羽的父母已经永远不可能再出现在孩子面前了。为了安慰侄儿,石华凤强忍泪水说:“你英勇的爸爸妈妈还在灾区救更多的小朋友。”

  一个星期来,凡是救治过小羽的医护人员,均含泪帮忙保守着这个凄美的谎言。

  地震中失去父母双亲

  “小羽,你姑姑说的是真的,你爸爸他们去救灾去了,他们多勇敢呀……”昨日中午,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证明”下,确信勇敢的爸爸妈妈正在灾区救其他小朋友,一度急躁不安的小羽终于安静下来,慢慢地闭上双眼,甜美地睡去。

  看着小羽渐渐熟睡,围在小羽床前的几名护士顷刻泪流满面。“究竟能隐瞒多久呀,我怎么忍心让他知道真相呢?”姑姑石华凤一头扎进厕所,传出阵阵凄厉的哭声。泪雨滂沱的石华凤告诉记者,小羽今年6岁,来自地震重灾区绵竹县汉旺镇。地震夺走了小羽父母的生命,小羽成了孤儿。

  美丽谎言让孩童安静

  受伤的小羽在地震当天就被送进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手术后第一次睁开双眼时,就大喊要“爸爸妈妈”。由于当时还没有确定其父母的生死,石华凤安慰小羽说:“爸爸妈妈可能走散了,我们再耐心等待几天吧。”

  17日上午,石华凤得到了小羽父母双亡的确切消息。看着连声哭喊着“我要妈妈”的小羽,石华凤强忍泪水撒了个谎“你爸爸妈妈到一线救小朋友去了!”

  “是的,你爸爸妈妈太勇敢了,到灾区救人去了!”一旁的医护人员及义工都含泪附合。

  石华凤称,看见那么多人帮忙证明,半信半疑的小羽终于相信了,最后还多次跟姑姑说,自己不哭,也不怕疼了,让爸爸妈妈安心去救小朋友。从此以后,只要有人问“爸爸妈妈在哪里”,小羽总会自豪地说:他们救人去了!

  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

  小羽被转至儿童医院后,思念父母更加心切,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姑姑“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看我”。

  “姑姑,他们不会来了,是不是?”始终不见父母露面的小羽有时偷偷哭泣。

  看见他可怜的样子,医护人员只得一次又一次帮忙隐瞒真相。

  “我该怎么办呀?我不忍心再次让孩子受打击!”石华凤告诉记者,她已经和老公商量了,他们绝不会把孩子送进福利院,打算暂时不让小羽回到伤心的老家,并慢慢让孩子接受现实。“希望孩子早点好起来,我们一定要把小羽当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成人!”

  记者 黎奎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