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的小卫星将直播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5: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即将升空的神七载人航天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后会释放一颗伴飞小卫星。据透露,这颗小卫星或将通过操作指令自动弹出飞船,或将由太空人出舱活动时人工释放。除可近距离监测“神七”飞船外,小卫星还安装有CCD立体相机,可提供飞船在轨飞行时的首张三维立体外景照片和太空人出舱活动的即时画面。

  伴随“神七”在太空飞行的小卫星仅有足球般大小。之前,“神五”、“神六”升空入轨后,均无法拍摄到飞船在太空中的外景照片,当时的电视直播亦仅限于舱内。“神七”释放伴飞小卫星后,将能弥补这一缺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