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门至广州18趟班车先停琶洲展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门至广州18趟班车先停琶洲展馆
在外辛苦一年的外来工踏上返乡的旅途。

  记者昨日从江门春运办等部门了解到,自11日进入春运以来,江门出行旅客流量已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井喷”现象,江门汽车总站预测,该站第一轮客流高峰将在17日~24日到来,预计每天将运送旅客近4万人次,为应对出行高峰,交通部门已经调整了18趟由江门发往广州的班车线路,跨省长途班车也将根据客流量增加情况,随时增加班次,以满足旅客返乡需求。

  文/图 记者陈杰

  高峰流量达4万人次

  春运已经进入第4天,但记者昨天在江门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发现,候车大厅、售票窗口秩序井然,12个售票窗口也全面对乘客开放。据总站一负责人介绍,11日春运当天,江门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并未现“井喷”情况。

  该负责人称,根据这几天的票务销售情况分析,因为许多工厂还没有到放假时间,14日之前客流以学生为主,旅客流量基本与春运开始前持平,但近两天旅客数量已经有所增加,尤其是中长途旅客。

  该负责人提醒,江门第一个出行高峰将在17日~24日到来,届时每天的客流量将达到4万人次,考虑到一些外省班车每天只有对开一班,希望旅客尽早预订车票。

  来自江门春运办的消息,春运期间,江门全市将投入客车1915辆,客船30艘,运力充足,客运部门也会根据客流情况,相应增加班次满足旅客返乡需求。

  18趟班车调整线路

  记者14日从江门汽车总站获悉,该站前往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的班车调整方案已经出台,从1月14日至23日,共有18趟由江门开往上述两站的长途班车有所调整,交通部门提醒,为保证顺利出行,乘客应随时注意相关出行信息,提前出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根据方案,自1月14日至23日,由江门汽车总站发往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的班车中,共有18趟班车将先到广州琶洲展馆停靠,再到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发车。

  另据介绍,其他时间发往这两个站的班次同样不能直接抵达上述两个站,而是先停靠广州市罗冲围汽车客运站,然后再到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发车。

  长途班车票价有所上浮

  “省内的班车票价基本没有变化。”江门汽车总站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广东省道路客运各类车型票价上浮幅度不得超过30%,但由于从1月1日开始取消了客运附加费、养路费、运管费等规费,因此省内票价未出现上浮情况。

  该工作人员称,长途客车票价则有所上浮,但也是在政策规定的合法范围内。据介绍,车站平时的票价执行的是基准价的优惠价格,春运期间,根据规定,各类车型票价可在原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因此,长途班车票价比平常票价有所上浮,以前往长沙为例,14日左右票价为330元左右,但到年前22日后,票价会增加到380元左右,不过涨价幅度都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

  往省站班车

  以下班次有所调整

  12∶0012∶30

  13∶0013∶35

  14∶0514∶35

  15∶1016∶10

  16∶5017∶30

  18∶0018∶35

  19∶10

  往广州市汽车站班车

  以下班次有所调整

  12∶0013∶20

  15∶0016∶50

  17∶40

  班车调整情况

  自1月14日至23日,由江门汽车总站发往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的班车中,共有18趟班车将先到广州琶洲展馆停靠,再到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发班。

  春

  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