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襄樊,为灾区祈福

  

图文:襄樊,为灾区祈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贾代 腾飞 通讯员周晓东摄

  图为:襄樊学院卧龙广场,数百名大学生放飞孔明灯。 记者李溪摄

  图为:一名女孩在鼓楼商场前为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 记者贾代腾飞摄

  图为:樊城江滩,市民燃放许愿灯,遥祝灾区群众幸福平安。 记者贾代腾飞摄

  图为:烛光闪烁,哀思涌动。11日,襄樊市一医院的护士们,点燃蜡烛,烛光祈福,以此悼念汶川地震遇难的同胞。 通讯员龚波摄

  本报记者邹琪 冉小平

  点点烛光寄托对逝者的哀思,盏盏孔明灯放飞对未来的希望。

  5月12日,这个日子令国人永生难忘。昨日,襄樊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活动,悼念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下午2点28分,襄樊城区街头,不少行人停下脚步,双手合十,低头祈祷。

  在学校、幼儿园,学生们或默哀祈福,或捐款奉献爱心。

  当晚,在襄樊学院卧龙广场,数百名大学生放飞孔明灯。在襄樊职业技术学院,300多名师生将512根蜡烛摆成心状,为地震中死去的同胞默哀,为幸存者祈福。

  当晚8时许,樊城区明珠广场,300多名市民,冒着细雨,手捧蜡烛和黄菊花,围着巨大的“心”形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祷。“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祈祷声中,不少市民流下眼泪。

  一名女网友眼里噙满泪水,始终低垂着头。去年5月12日,她在四川攀枝花市亲身感受地震,灾难袭来,满目疮痍。如今,一年过去,她以这种方式寄托无限哀思。

  一个小朋友和妈妈蹲在地上,将围成心形的蜡烛一支支点燃。妈妈说,希望今晚的烛光,能照耀已逝的同胞,愿他们在天国幸福快乐。

  这一天,古城爱心涌动;这一晚,烛光汇成爱的海洋。

  遥望汶川,我们秉烛寄托哀思,祝福汶川明天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