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各公园静缅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18  北京晨报

  晨练市民取消唱歌跳舞等娱乐活动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实习生解辰巽)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日子里,来公园晨练的市民自觉地取消娱乐活动,唱歌、跳舞的人大幅减少,用安安静静的环境祭奠在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景山公园售票处看到信息牌上滚动字幕写着:“在5.12汶川地震纪念一周年来临之际,公园建议市民不要在公园内进行唱歌、跳舞等娱乐性活动,寄以哀悼。”

  每天都来公园锻炼的一位老大妈告诉记者:“在公园跳舞的人每天固定有两拨,他们一般从早上八九点钟一直要跳到11点左右。”而昨天记者10点左右到达他们活动场地的时候,却没有看到有人在跳舞,也没有播放舞曲的音响设备,更没有听到唱歌的声音,只有在不远处有几群老年人在踢毽子、练太极柔力球。据了解,这群跳舞的市民在前一天接到了通知,自觉地暂停跳舞一天。

  天坛公园晨练人群聚集的长廊、西下坡、东豁口、回音壁西侧等区域,昨天也安安静静,没有了往日喧闹的唱歌、跳舞人群。公园的文明引导员赶印了200份倡议书,上面写着:“铭记历史,静缅同胞,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香山公园唱歌、跳舞的市民昨天也自发地停止了娱乐活动,用安静的环境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北海公园跳舞队的成员昨天有一大半没有进公园,暂停跳舞一天。此外,玉渊潭、紫竹院、陶然亭、大观园也在公园醒目位置做出提醒,建议市民取消娱乐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