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迎来首个国家“防灾减灾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在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地震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12日在京联合举办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各地、各部门按照国家减灾委的统一部署,面向城乡基层,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四川省减灾委在成都街头向群众免费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各有关部门也设点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法律法规。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民政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定期举办全国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