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望老镇伤痕 眺望新镇未来

  回望老镇伤痕眺望新镇未来

  汉旺广场上的大钟,依然指向14时28分。昨天,超过10万人涌入绵竹市汉旺镇。他们祭奠遇难的亲友,缅怀逝去的同胞,抚摸老镇的伤痕,感叹新镇的崛起,却谁也不会忘记去广场再次仰望那铭记历史的钟楼。对他们来说,站在地震一周年后的钟楼下,可以回望过去,也可以眺望未来。

  钟楼的背后,便是汉旺广场,上午10时,各级领导、对口支援绵竹的江苏援建指挥部代表、东汽和二重等央企的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遇难者家属代表等共计300余人,上台敬献花篮或鲜花,并向遇难者三鞠躬。集中公祭结束后,数万名自发前来的群众也涌入汉旺广场缅怀遇难同胞。

  地震前住在汉旺老街的周勇,这一年来,他经常到镇上来。刚开始时,他常常站在老街的入口发呆,怀念以前的日子。然而不久后,他就不再去老街,而是跑到场镇旁边看汉旺新镇的建设。在“最后一次”看了汉旺老街之后,周勇又一次随着人流去看汉旺新镇。这大片位于汉旺老镇南面的工地由江苏省无锡市援建,现在已经完成了学校、幼儿园和主要干道等项目建设。“这些都是我一天天看着修起来的,你们看那五颜六色的幼儿园多漂亮!”在周勇的“导游”下,不断有人发出感叹,有人开始憧憬起汉旺新镇建好后的生活。到了后来,人群中渐渐有了笑声。 记者廖兴友丁伟余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