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救的她 视频谢俄罗斯恩人

  

被救的她视频谢俄罗斯恩人

  徐荣星被救起时的现场照片(资料图片)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恩情我们终身难忘。”看着画面那头的俄罗斯救援队队员,徐荣星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真诚谢意。昨日下午,“5·12”大地震后,国际救援队救出的唯一幸存者徐荣星终于圆梦,与救命恩人俄罗斯救援队两名队员进行了约10分钟的跨国视频会面。

  为见恩人紧张得连吃几块口香糖

  昨日上午10点,徐荣星和老伴早早来到了上海东方卫视的成都直播室,等待与俄罗斯救命恩人视频见面。为了和恩人见面,老两口前天就来到成都,晚上9点就开始斟酌着对恩人说些什么。“晚上一直都很激动,今天早上6点过就起来了。”因为时差,跨国视频见面只能选在中午之后。等待见面的时候,徐荣星担心见面时说话卡壳,连吃了几块口香糖。

  去年5·12地震发生时,家住都江堰的徐荣星不幸被埋在废墟中,在该楼被炸前一天,幸运地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然而,由于当时没能向救命恩人亲口道谢,成为她和家人的遗憾。昨日的跨国视频见面,可以说是等待了一年。

  视频通话看到他们感觉很亲切下午1点过,俄罗斯救援队的两名队员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金钟出现了视频画面上。两名救援队员精神饱满,热情地挥手与徐荣星打招呼。徐荣星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们,自己的身体状况已逐渐恢复,这一切都要感谢俄罗斯救援队,“对你们的感谢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两名俄罗斯救援队队员也十分激动,说看到徐荣星身体健康,他们很欣慰,同时对于在废墟中埋了127小时的生命奇迹表示惊叹和敬佩。

  最后,徐荣星热情地发出邀请,都江堰依然很美丽,欢迎救援队的恩人有机会能来看看,“到时候我请他们吃火锅,逛青城山。”视频结束后,徐荣星说自己太紧张了,还有一大堆话没有说,“他们亲切温和,完全像是一家人。”记者石莉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