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映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都映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经过上千名施工人员3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地震后一年,2009年5月12日,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顺利实现全线通车。如今,在地震中严重损毁的都映高速公路再展新颜:路面宽阔平整、标线整齐清晰、安保设施完备齐全……这是交通人创造的公路史奇迹,也是生命线上的又一个“中国式奇迹”。

  12日,记者从都江堰出发,在恢复一新的高速公路上行车20多分钟就到达了汶川县映秀镇。虽然沿途仍能看到坍塌的屋舍、垮塌的山体,但与已经抢通的国道213线都汶公路相比的确有很大差别。

  地震后三个月,国道213线都江堰经映秀至汶川路段已经抢通。但由于车流量巨大,交通不便、运输成本高仍是制约灾后重建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现在,从都江堰到映秀已经建成两条通道,运输能力大大提高,灾后重建的交通瓶颈将得到有效缓解。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