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人的他 志愿者陈岩昨完婚

  

救人的他志愿者陈岩昨完婚

  陈岩婚礼现场

  昨日中午,陈岩和妻子彭露在近千名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步入婚姻殿堂。婚礼现场,中国地震局应急搜救中心与陈岩奋战过的人来了,可乐男孩等被陈岩救出的孩子们来了,唐山农民宋志永宋世勇、贵州绿丝带颜昌峰等志愿者也来了,为这对因地震而相识相知的恋人送上了祝福。在5·12地震一周年之际,由本报帮助筹办的这场特殊婚礼,写下了对过去的哀思和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没有喧闹,没有繁琐的仪式,在艾思唯尔公司打造的白色玫瑰、透明水晶的婚礼殿堂里,人们拈一朵白玫瑰放在胸前,默哀一分钟……婚礼一开始,在场所有来宾用鲜花纪念遇难同胞。现就读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可乐男孩”薛枭当起了花童,东汽中学的苟科、马小凤、李青阳、卿静文、曹建强当起了婚礼使者,曹建强还坐在轮椅上现场表演了“轮椅秀”。现场两名爱心人士表示愿意资助曹建强和王柳姐弟完成学业。

  本报征集参加陈岩婚礼的读者耿耀志走上婚礼主持台,“我是《华西都市报》十几年来的忠实读者,得知报社在为陈岩筹备婚礼,我想到婚礼现场来给陈岩献歌,感谢全国志愿者对四川的帮助,祝福陈岩夫妻白头偕老。”当耿耀志激昂的歌声响起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让我们举起手中象征爱情的全兴520,感谢全国志愿者、感谢陈岩、祝福陈岩。”

  人们对陈岩在废墟上营救人时穿的花格子T恤记忆深刻。昨日,陈岩还将这件T恤,连同裤子、鞋子,作为抗震救灾文物捐给了有关部门。

  记者姚长寿徐洁莹摄影陈羽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